情深深深几许

我的口味比较杂嘿嘿。除了峰哥外,所有的角色对我来讲都是原创。就酱

随便聊聊

看法和我完全一致,公孙那对性转不是问题,但是公孙的人设简直没法看,两人的相处简直莫名其妙。一刷的时候也没忍住公孙这对全程跳过。其他地方改编算是很良心了,制作也很精良,强烈安利小伙伴们看一下呀!

追风筝的兔子C:

正好中午没事,来闲聊两句小糊剧。


这几天二刷的时候发现弹幕果然肉眼可见的厚了很多,但围绕改编的争议还是不少,争论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:


首先是人物改编。


白磬堂和公孙策这对CP遭受的质疑声是最大的,老实说我二刷的时候也跳过了他俩。倒不是因为性转,因为我已经看过原著第一部,知道这两人一见面就天雷勾动地火,如果不性转基本没法过审,当然也可以删掉所有亲热戏感情戏,那他们的关系还剩下什么?这对CP等于废了。所以我觉得性转并不是大问题,问题在于人物性格OOC,公孙的无理取闹和大姐的百般讨好,莫名其妙的吵架,莫名其妙的和好,这这这……这都是什么鬼?!既然改BG就好好改,现在这样既得罪原著粉又被剧粉嫌弃,甚至成了安利雷区,真是令人扼腕。


马汉的性转我个人觉得无所谓,原著本就是BG,改成百合也不错,陈佳怡还挺可爱的,就是戏份太少。但是马汉也存在OOC的问题,我不知道编剧给她的定位到底是粗神经女汉子还是性感火辣女郎,总之她拉开衣服说“分分钟搞定冯杰”的时候真的让我很出戏。


至于蒋平的性转就更可有可无了,宅男变宅女没什么区别,反正也没有感情线。只是不明白为什么在箱尸案里老是强调她上班打瞌睡的事,虽然我知道以她的工作性质日夜颠倒并不奇怪,但至少台词说明一下,免得好多人误会她的工作态度。


其次说说剧情改编。


相信大部分看过原著的人都同意,剧里五个案子的案情基本是还原的,唯独箱尸案改动比较大,导致出现了很多逻辑BUG(虽然原著也有不少BUG)。总体上保留了箱尸造假这条主线,但删掉了几个关键人物,真凶的动机也由对权力和财富的渴望改成了为未婚妻复仇,抓捕塔伯(剧里改成了伦纳德)和商洛的惊心动魄大场面也改得面目全非,我理解固然有拍摄成本上的考虑,但不得不说,这些改动令整个故事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。


不过话又说回来,要真按原著拍,意大利黑手党买箱尸什么的也太离奇了点。这也是我看完原著第一部以后,接着看第二部有点看不下去的原因,后面的案子真的越来越玄幻了。


最后还是说回两位主角,撇开同人不提(我知道原作者被鼠猫圈diss),单说小说里的白玉堂和展昭,跟剧里的白羽瞳和展耀其实是有很多地方不一样的,包括两个人的关系,相处模式等等。我看到弹幕里有些人接受不了展耀被弱化,也接受不了两人吵架,但我反而觉得这样更真实。


一方面,原著把心理学过分神话,还让主角各种开金手指,拍出来太假了;另一方面,小说里描绘的是一种理想化的关系,生活中两个人相处总会有磕磕碰碰,感情是螺旋式生华的,不可能像火箭一样一飞冲天。(当然我明白有些观众是觉得小白语气太凶巴巴, 这个我觉得可能是演员演技问题或者导演指导的问题,如果能更多体现对对方的担忧和关心,观众会更好理解和接受一些。)


我个人认为,太过完美的人物只能让人瞻仰,身上有点小毛病反而更接地气,更讨人喜欢。


这里要表扬两位演员,听采访说有些互动的小细节是他们现场发挥的,我觉得很好很自然,当兄弟情看完全没问题,以CP的眼光来看也是甜甜哒。


最最后说一下配音问题,大家都知道是因为为了过审改了名字,所以全部采用配音。没能听到小白喊“猫儿”我也很遗憾,幸好花絮里还有。但是我要说的是,其实我还蛮喜欢展博士的配音,尾音带点撒娇的味道特别戳我萌点,比如“破不了案看我咬不咬你”“帅哥别不理人嘛”……有兴趣的可以仔细听听,很符合展猫的人设。


最最最后,让我发自内心的夸一句:小白身材真好!!!打戏帅爆了!!!(ಡωಡ)



评论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