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深深深几许

我的口味比较杂嘿嘿。除了峰哥外,所有的角色对我来讲都是原创。就酱

【瞳耀】@首页,不懂就问,今天展耀滚出娱乐圈了吗?(2)

跟喜欢的太太萌一个cp就是好呀,吃粮吃到饱!耶!不不我还没有饱,请小山河加油喂饱我嘻嘻

挑灯呵手照山河:

本质沙雕娱乐圈AU,金主(或许)x明星古早口味,不影射内涵任何三次元爱豆
我的lof它有自己的想法,卡的登录不上,评论不一一回了,么么哒,比心


*


  手头上的工作都结束之后,包sir又给展耀接了一部剧。
  
  
  原因很简单,综艺虽然可以迅速爆炸吸粉,但显然不适合四肢不勤的展耀,为了避免又被嘲笑上热搜,还是让他待在剧组乖乖拍戏比较好。
  
  
  手头几个本子挑来挑去,包sir认认真真给他选了最好的一个,大制作,大IP,而且这次不是出场半集就挂了的龙套了,而是正正经经的男三。
  
  
  这部剧改编自流行小说《那些年在你掌心开出的花》,名字虽然长,但是广受小女生喜爱,原著是著名作家公孙哲写的,这次的主编剧也是他,听说他还会跟场,随时根据需要改本子。展耀只知道公孙哲写的一些专业刑侦类小说,没想到他还披着透明马甲写青春伤痛萝莉文学。蒋翎特意买了一本给展耀,展耀看了几章,差点被酸掉牙——谁能想到看起来一脸成熟精英样的公孙哲,写出来的东西居然这么狗血中二,这才三分之一,男女主已经分手五次了!
  
  
  在剧里,男一负责虐心虐身,男二负责黑化,展耀这个男三人设属于白月光,基本上没有什么缺点,只需要当好高岭之花,在挂了之后再时不时窜出来回忆杀就行,相当讨巧。
  
  
  展耀拿到剧本之后,忍着头疼把剧本和原著都看了一遍。他这种天才型高知选手,记忆力超强,只扫一遍就能全文背诵,想忘都忘不掉,连梦里也充斥着你爱我你不爱我你无情无耻无理取闹,好不痛苦。
  
  
  开机仪式那天,来接展耀的除了蒋翎,还有他的另一个助理,王韶。蒋翎是个女孩子,总有不方便的时候,再来个同性跟着展耀,包sir才更放心。
  
  
  王韶在前面开车,蒋翎坐在副驾驶位,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,和展耀道:“应该已经完全定下来了,男主是白驰,女主是陈佳怡,男二居然是那个大魔术师赵祯欸,怎么他也拍电视剧……展博士,你不会全都不认识吧?”
  
  
  展耀抬眼看她,满脸无辜。
  
  
  展耀差不多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,对于这些娱乐圈动向,完全一头雾水。还好蒋翎是个连你祖坟里的信息都能八出来的八卦高手,现在立刻施展才干,给展耀八卦了一路,展耀满脑子都是XX与XX不和,XX和XX在后台大打出手,下车时还有点晕。
  
  
  开机仪式安排在影视城某个酒店的游泳池举行,据说是导演安排,展耀不是很懂这个操作。
  
  
  到地方一看,横幅香案都已经拉起来了,没有让粉丝入场,媒体倒是来了不少。几位主创中,陈佳怡来的最早,正躺在一张沙滩椅上休息。
  
  
  白驰几乎和展耀前后脚到。他是个小个子的男孩子,偶像出身,弹得一手好吉他,人气方面可以吊打刚刚出道一年的展耀,难怪第一次演电视剧就能拿到男一。他一见展耀就拘谨道:“展——展哥好。”
  
  
  这小孩儿私下居然有点结巴。
  
  
  展耀冲他笑了笑,不过白驰看起来更紧张了。
  
  
  魔术师赵祯来的晚了一步,展耀本来在和白驰聊天,岂料赵祯一进门,白驰立刻不说话了,默默缩在展耀背后,翻了个白眼。
  
  
  展耀:“?”
  
  
  白驰小声咕哝:“经纪人没告诉我还有他啊。”
  
  
  他仰着脸一脸严肃地提醒展耀:“哥,他他、他是个骗子,你要小心。”
  
  
  展耀:“???”
  
  
  蒋翎没给他讲白驰和赵祯有什么过节。
  
  
  白驰为了躲赵祯,一溜烟跑了,赵祯过来和展耀打了个招呼,也到一边休息去了。
  
  
  展耀正乖乖坐着喝水,忽然听到背后有人道:“小耀!”
  
  
  展耀回头,看到那天见过的白磬堂一身礼服,站在不远处,她弟弟,那个洁癖狂魔白羽瞳也跟在她旁边,神情还是那么狂炫酷霸拽。
  
  
  不过看到展耀,白羽瞳似乎想起了那天被签名支配的恐惧,表情有一丝扭曲。
  
  
  投资这部戏的金主,除了大丽菊娱乐之外,还有白氏集团。
  
  
  白磬堂和展耀闲聊了几句,随意一扫,眼睛忽然唰一下,锃亮。
  
  
  展耀转头,原来是公孙哲来了。
  
  
  白磬堂迅速地整理了一下头发衣服,表情娇羞,但是公孙哲完全把她当空气,压根不往这边来,气得白磬堂一跺脚,咬牙道:“白羽瞳,我想到了。”
  
  
  白羽瞳:“啊?”
  
  
  白磬堂认真道:“你去把公孙踹下游泳池,我再把他救上来,这样我们就有了过命的交情,发展起来是不是容易很多。”
  
  
  展耀一口水喷出来,差点呛到鼻子里。
  
  
  白磬堂:“那不然……我自己跳下去?你拦着别人,让公孙来救我,最好能做个人工呼吸。”
  
  
  白羽瞳:“……”
  
  
  还好开机仪式及时开始,打断了白磬堂的自杀式搭讪计划。
  
  
  过程很简单,结束后剧组所有人都在这家酒店住下,第二天正式开始拍摄。
  
  
  两位白总都没走,白磬堂是仗着自己投资商的身份,去和公孙哲搭话,装模作样提出乱七八糟地修改意见。看公孙哲的表情,效果估计不怎么样。
  
  
  而白羽瞳则一脸淡定,直冲展耀而来。
  
  
  他站在展耀面前,双手叉腰,看着展耀……背后的白驰。
  
  
  白驰小声道:“哥。”
  
  
  连最八卦的蒋翎都不知道,小偶像白驰其实是小白总的表弟。他和白磬堂白羽瞳都不像,长得不像,性格也不像,软和得像个小兔子。
  
  
  白羽瞳随便关心了白驰几句,正准备走,就听白驰犹豫道:“哥,能不能……帮、帮我把赵祯换了?”
  
  
  白羽瞳把刚戴上的墨镜又摘了下来。
  
  
  “干嘛?有过节?”
  
  
  白驰咬着手指,脸颊抽动几下,改口道:“还是算——算了,不要了,这样不好。”
  
  
  虽说也不是不行,但是既然白驰自己反悔,白羽瞳也懒得操这份心。
  
  
  回到白磬堂车里,坐在副驾驶座的女秘书马韩冲白羽瞳挤眉弄眼道:“怎么样?帅不帅?”
  
  
  白羽瞳:“……一般帅。”
  
  
  马韩提醒他:“小白总,你可别忘了包sir说的——”
  
  
  白羽瞳干咳一声,打断道:“行了行了,我知道,八卦不八卦啊你!”
  
  
  
  
  当天晚上暂时没事,剧组聚餐。
  
  
  白驰拿着手机刷个不停,展耀凑过去看,发现他在浏览一个叫小熊论坛的八卦板块。
  
  
  首页第一个帖子就明晃晃地飘着hot,标题挂着展耀的大名。
  
  
  
  「公孙哲新剧《掌心花》今日开机,白驰赵祯展耀路透,gns来看看,什么水平?」
  
  
  #0 匿名
  
  [图片].jpg
  
  
  #1 匿名
  
  zy男三?他是大丽菊娱乐亲儿子叭
  前排送我小墙头bc出楼,以下提名皆贱黑
  
  
  #2 匿名
  
  赵祯最好看,over
  
  
  #3 匿名
  
  dbq流量都长得差不多
  
  
  #4 匿名
  
  都是路人脸惹,有什么好涛的
  
  
  #5 匿名
  
  xs,又见路人论,路人的脸和zy渐渐虫合?
  
  
  #6 匿名
  
  比不起比不起,抱走我们猫,掐挑死蒸煮
  
  
  #7 匿名
  
  虽然能get到他的颜,但我还是要说一声zy滚粗!强推之耻不配有姓名!
  
  
  白驰有点尴尬,一把捂住手机屏幕道:“她们就是随便说说。”
  
  
  其实展耀没太看懂,不过也不妨碍他领会精神。
  
  
  展耀欣慰道:“不想看到我的人越来越多了。”
  
  
  白驰:“……”
  
  
  哥,你的表情怎么还有点开心的样子?
  
  
  晚上十一点,作息规律的展耀已经洗完澡准备躺下睡了,却忽然听到有人在敲门。
  
  
  他打开门一看,白的亮瞎眼的白羽瞳扶着一个小箱子,站在门外。
  
  
  “小白总?你来干嘛?”
  
  
  展耀还在愣神,白羽瞳已经取下脸上的墨镜,给了他一个wink。
  
  
  “——包养你。”
  
  
  说着,白羽瞳拉着他的行李箱,堂而皇之地挤开展耀,钻进了房间里。
  
  
  展耀只来得及说了一声“喂”。
  
  
  他两只手扶在自己腰上,环视四周,皱着眉毛露出嫌弃的表情。
  
  
  白羽瞳脱下自己的外套,一边道“拿着”,一边直接扔给了展耀。他里面穿着一件白衬衫,大臂上还勒着黑色的袖箍,后背肌肉线条结实漂亮,几乎要撑破薄薄的衬衫。
  
  
  展耀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个不速之客开始自顾自打扫起了卫生。
  
  
  田、田螺姑娘?
  
  
  展耀思考了一下,决定关上门,淡定地坐在沙发上,看着白羽瞳打扫卫生。
  
  
  等白羽瞳连床单都换完了,抱着准备送去洗,展耀终于忍不住道:“小白总……”
  
  
  白羽瞳道:“没有总了,刚刚我姐和董事会联合把我开除了。”
  
  
  展耀挑眉。
  
  
  白羽瞳道:“包sir让我来看着你,我姐让我顺便监视公孙,一举两得。”
  
  
  包sir和白爸爸是世交,正好拜托白羽瞳照顾一下展耀。本来一切都很正常,但事情到了白磬堂手里,这位大小姐小时候脑袋受过伤,存在生理缺陷,行事一贯出人意料,这次干脆直接釜底抽薪,把白羽瞳一脚踹出白氏,全职看着展耀,岂不是美滋滋?
  
  
  白羽瞳就这么无辜地被赶了出来,其情其景,简直闻者伤心,见者流泪。
  
  
  等白羽瞳大扫除一遍回来,展耀已经和包sir沟通完毕,坦然接受了现实。
  
  
  他舔了舔嘴唇,认真道:“那这样——”
  
  
  “我一集二十万,你失业。怎么说应该是我包养你才对。明天早餐我要吃煎饼果子,谢谢。”
  
  
  白羽瞳:“……”
  
  
  白羽瞳:“???!!!”
  
  
  

评论(1)

热度(139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