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深深深几许

我的口味比较杂嘿嘿。除了峰哥外,所有的角色对我来讲都是原创。就酱

昼颜【8.1】

再也无法直视“日光”这个词😂

rou:



高楼之外,夜幕已垂。




OT的难民们已经开始招呼左右同事点外卖。




徐天婉拒,拿起黑咖啡喝一口,按了按肚子,虽然是饿,但还在可以忍受的程度之内。心想平常注重锻炼,身体太健康也不好。




又忙了一会儿,手机嗡的震动,提示收到微信。




徐天拿起来看了一眼,果然是刘子光。




现在是将近十点。




自己没打电话回家,也没有回复任何微信,难怪那个男人会着急。




徐天唇角掠过笑意。




同事过来,“evan,有人找。”




徐天走到会客室,隔着落地玻璃看见了坐在其中的徐曼,皱了皱眉,推门进去。




徐曼听到开门动静,回过身来看着徐天。




徐天没有落座长谈的意思,问,“你来干什么。”




徐曼说,“我还想问你。我打你电话你又不接。为什么突然之间让我不要签字?”




徐天淡淡说,“我有安排。”




徐曼狐疑的看着徐天,说,“是刘子光跟你说了什么?”




以她对自己弟弟的了解,如果有什么人能改变徐天已经决定的事,那个人恐怕也就是刘子光了。




徐天失笑,饶有兴致的打量徐曼,“你不会以为是刘子光不想离吧?”




徐曼脸色一沉,但不能否认心中确实有过这样的微弱侥幸。




徐天一手插兜,另一只手抚了抚唇角。甚觉有趣。




徐曼竟然还以为刘子光心中有她。




怎么会呢,徐曼。




从那天以后,刘子光只会看重我。




徐天说,“你暂时不用签字,什么时候签了,我会通知你。”




徐曼气得咬牙,“你说的是什么话?!”




徐天安抚的说,“好了徐曼,我知道你带着孩子,又要出国搞科研,确实是很不容易,爸爸那边我去说,爸爸也能理解。”




徐天的语气越温和,徐曼越怀疑,“你这是要做什么?”




徐天说,“孔融让梨,长幼有序,我让一让你,也是应该的。”




徐曼满脸不信。




徐天上前,手掌虚虚托住徐曼的后背,带她出了会客室,走向电梯,一边走一边说,“这么晚了,你先回去,有什么消息我再联系你。”




徐曼总觉得哪里不对劲,站住脚,指着徐天说,说,“你不要想背着我动什么手脚。”




徐天附和,“当然不会……”




说话间,电梯的指示灯亮起,轿厢门向两侧滑开,刘子光迈了出来。




徐天一瞬间瞳孔一缩。




徐曼背对着电梯,还没有发现,皱眉道,“我可不敢相信你。”




刘子光环顾四周,第一次来到徐天的工作场所,不熟悉环境,也不知道该往哪边去。




徐天面色真诚起来,但声音压低,说,“就算我动了手脚,徐曼,以你的脑子,你觉得你看得出来么?”




徐曼被激怒,咬牙,“徐天!”




徐天继续低声道,“我实话告诉你,不让你这时候离婚是爸爸的意思,爸现在有些事情要安排,让我叮嘱你,就当是求你长点心,别给徐家添麻烦。”




徐曼怒极,一掌扬起来。




徐天却不躲,等着一掌掴到面色。




却没有如预期的疼痛。




刘子光一把将徐天扯到身后护住,紧紧盯住徐曼。




徐曼一怔。




徐天抓住刘子光的胳膊,急忙道,“我没事!”




又对徐曼说,“姐,离婚这件事,就当是我求……”




但即使收住。




刘子光盯着徐曼,“徐曼,我们之间的事,你来找我,不要为难别人。”




徐曼气得面色铁青,拂袖而去。




刘子光去看徐天,却发现徐天按住胃弯下腰。




刘子光连忙扶住徐天,“怎么了?”




徐天的面色有些苍白,低声说,“……胃疼。”




刘子光扶着徐天进到会客室坐下,看着徐天用手抵住胃,再看年轻人这两天明显瘦削下来的面颊,“……你这两天是不是没吃东西。”




徐天沉默。




刘子光说,“我给你的三明治,你也没有吃。”




徐天说,“……我不饿。”




这年轻人因为自己而受尽苦楚,又为了自己而与家人斡旋,刘子光心中的苦痛难言,“……我会搬出去。”




徐天沉默。




刘子光说,“等会儿送你回到家,我就走。你……要注意休息,要好好吃饭。不要一忙起来就只喝咖啡。”




徐天垂着眼眸,不吭声。




刘子光说,“我去楼下等你。”




说着,退后两步,转身要走,却听背后响起年轻人的声音,“……我没有要你搬。”




刘子光一怔,回过头去。




徐天俯着身,压住抽痛的胃部,低声说,“……我又没有要你搬走。”




刘子光的心中一阵柔软的酸涩,“……你说过,要我搬走。”




徐天轻声说,“说一说,不可以吗。”




刘子光站了一会儿,迈步走回徐天跟前,矮下身去,单膝支地,看着徐天的脸。




而徐天垂着眼,掩住了原本乌黑明亮的眼睛。




刘子光轻声道,“徐天,对不起。”




徐天抿了抿唇,唇色因为压力苍白,复又红润,说,“我知道那天你……你不太对劲。不像是……平常的你。”




刘子光心中钝痛,握住了徐天的手,紧紧握住,无法开口,无法解释。




徐天说,“是发生什么事了么?”




刘子光沉默片刻,说,“……我保证,不会再有下一次了。”




徐天抬起眼,看着刘子光。




刘子光低沉的,坚定的说,“不会再有。”




徐天说,“你还想有下一次,”小小的哼了一声,“我那次是对你手下留情,再有一次,我就……”




他抬起手来,做个握住杆子的姿势,再’嘎巴‘一下拗断,挑战的看一看刘子光。




刘子光失笑。




徐天说,“怕不怕。”




刘子光覆住徐天的手,看着这年轻人的眼睛,“……很怕。”








刘子光再也没有提过要搬出去的事。




一切恢复如常。




徐天洗完了头,肩上搭着毛巾,就盘腿坐在沙发上看文件。




刘子光拿来吹风机,帮徐天吹干头发。




周末,一起去超市,刘子光推着手推车,徐天往车里丢东西,刘子光再把重复的食物拣出去。




徐天拿着一盒挂耳咖啡不肯放,刘子光也不争,也不劝,抱着胳膊,不发一语的看着徐天,直到徐天嘟囔的放回去。




但一切也有微妙变化。




刘子光每一天会主动发微信问徐天几时下班,是否回家吃饭。




早晨,刘子光帮左手不方便的徐天打上领带。




徐天看着认真专注于领带的刘子光。




刘子光抬眼,发现徐天的眼神,便以目光询问。




徐天说,“我想起来今天下午有个会,要加班。”




刘子光说,“开完会了告诉我,我来接你。”




徐天笑起来,唇角泛出稚气的弧度,很高兴的说,“嗯。”








出门之前,刘子光照惯例,蹲下身给徐天系好了鞋带。








徐天来到办公室,放下公文包,去了盥洗室,对着镜子松开领带检查脖子,指痕已经褪净。再活动了一下贴着膏布的左手手腕,大致恢复得差不多。




这一次的投入与回报,如自己预期所想。过几天找个合适的机会,再让徐曼同意签字。不然刘子光总是挂心这件事,也开心不起来。恢复单身之后,刘子光或许会再找伴侣,找的是同性也好,异性也罢。都不重要。




在刘子光的心里,最重要的人,永远只能有一个。



评论

热度(2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