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深深深几许

我的口味比较杂嘿嘿。除了峰哥外,所有的角色对我来讲都是原创。就酱

怪屋惊魂(III):黑客高手

壶中月色凉:

欢迎来到真实的荒漠。   ——《黑客帝国》


书籍被立刻送往鉴定科。


邰伟去调视频监控的时候,方木和张小凡将《Crooked House》这本书下载下来,完整地阅读了一遍。


主要讲的是一个精神病小孩用扁豆毒碱谋杀了她的爷爷。


“这有什么意义呢?”张小凡不解地说:“除了精神变态,我看不出嫌犯和主角有任何共同点。”


方木却饶有兴趣地回忆着扉页上的字:“You are with me, you are with me.”


“他没写‘You are mine’,而是说‘You are with me’”方木奇怪地说:“他冒着这么大的风险来看你,却没说你是他的‘猎物’,而是说:‘你跟他是一边的。’”


张小凡赶忙摆手:“方警官您千万别误会!我跟罪犯不是一头的!”


方木安抚地望着他:“你放心,我只是分析罪犯的动机。我相信你。”


为了缓和张小凡的情绪,方木转换了话题:“从罪犯规整的笔迹来看,这个人擅长思考,分析能力强,也擅长逻辑推理;字体垂直,说明个性坚韧,控制欲强,很少会被别人左右。你周围有这样的人吗?”


张小凡吐吐舌头:“从字迹也可以分析人的性格?听上去都是夸他的优点呢。”


方木无奈地笑笑:“单从这点看,的确是个有魅力的罪犯。”


邰伟跨进门,沮丧地把文件甩在桌上。


除了方木的指纹,书籍上没有找到任何指纹。DNA结果与聂远相符。这几乎是没有任何有用信息的结果了。


“监控录像呢?”方木抬头看他。


“局里的电脑被黑了,监控录像全部不见了。”邰伟一脸见鬼的表情:“值班小王坚称他没有用局里的电脑干别的,只是休息时打了一盘手游,再抬头时电脑已经被黑了。”


“通过WIFI。”张小凡这时反而平静了下来:“罪犯是个电脑高手。值班警察的手机一定连接了警方的WIFI,他是通过手机黑掉了你们的电脑。”


“所以我们要找的,是个黑客?”方木立刻反应过来。


“高智商犯罪。”邰伟半是无奈半是恼怒地说:“我们的网警也就会整理整理贴吧,删删帖什么的。像这种高智商的变态,还真拿他没辙。”


“所以我们需要小凡帮忙。”方木严肃地看着张小凡:“你有没有认识京市一些电脑高手,黑客之类的?”


“我这个专业,高手很多啊。”张小凡挠了挠头:“计算机中心的高教授,博士后许师兄,还有......”


张小凡咽了口唾沫,还是决定实话实说:“我从高中起就加入了一个网络小组,叫‘黑客联盟’,群里几乎都是黑客高手。”


“这就是线索!”方木眼睛亮了,点了点桌面:“我们可以分开调查!邰伟明天去见一见B大的高教授和许博士,我和张小凡着手追查这个‘黑客联盟’成员的ip地址。”


“可是.....我不确定会追查到。”张小凡不太自信:“他们都是很厉害的黑客,一定会有很多设置阻止我们调查。”


“我说了,我相信你,也相信你的能力。”方木拍拍张小凡的肩膀。


“那就是明天考虑的事了。”邰伟看了看表,表针已经指向了半夜三点:“已经太晚了,方木把小凡送回学校,我们休息几个钟头再工作。”


“可是我很怕.....“张小凡可怜兮兮地望着方木。


两个一米八几的男人挤在一张单人床上,总感觉有点怪怪的。


张小凡翻了个身,不小心碰到方木的身体。


“对.....对不起。”在计算机世界里,天才小凡可以说是自由随意,但现实生活里,他总是腼腆而笨拙的。


方木则炯炯有神地望向天花板,在黑夜中全无睡意。


罪犯正如同躲在迷雾后的野兽,不知何时就会张开大口,向他们扑来。


在此之前,他们必须提高警惕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